發出日期:2019-11-06

脫髮是一種正常的現象,正常的頭髮的生長週期可分三個階段,首先是生長期,長達2年至6年;然後是消褪期,長達2至6星期,頭髮會逐漸脫離毛囊;最後是長達3至4個月的休止期,毛囊裡會有新生頭髮開始形成,於是把舊的頭髮推出毛囊,使舊頭髮脫落。這個頭髮生長週期會不斷重覆,形成舊頭髮不斷脫落。

一般人有70,000至100,000條頭髮,每平方厘米的頭皮有100-120條頭髮,我們每天脫掉50至100根頭髮,只要毛囊健康未受損害,大部份都會再次長出。如果大量脫髮,使頭髮的密度每平方厘米少於50條,頭髮便會明顯變得稀薄,甚至光禿。

現今都市年青人工作壓力大又容易緊張,成日加班搞到睡眠不足,飲食唔定時又唔均衡,影響頭髮生長。另一個原因就係過度染燙頭髮和使用頭髮造型產品,例如 髮泥、定型水、含有大量化學物質嘅洗頭水。這樣會令 髮質受損,阻礙 頭髮毛囊生長,令髮絲不斷脫落!

保持頭髮清潔及頭皮肌膚健康

保持頭髮清潔及頭皮肌膚健康

要有效生髮,最直接方法是改變你的洗頭習慣。如果你的頭髮不是很油,可以選用保濕性強的洗護用品; 在洗頭時,避免將洗頭水直接塗抹於頭皮上,應該先在掌心起泡,再從髮尾位置開始,慢慢向頭皮方向輕力按摩,這樣做有助促進血液循環,加快頭髮生長。完成洗護步驟後,可以用冷水沖洗頭髮3至5秒,因為冷水能有效收縮毛囊、並刺激頭皮血液循環,有助減少脫髮。

最簡單是定期修剪頭髮

以為在留長髮期間就不應該經常修剪頭髮?其實不然。建議每10至12個星期修剪一次頭髮,雖然這樣做並不能明顯地加快頭髮生長,但卻可以剪走受損髮尾,減少髮絲開叉問題,使頭髮維持於一個健康狀態,也會影響頭髮生長速度。

攝取充足蛋白質才是女士生髮關鍵

我們的頭髮有80%是由角蛋白組成,要有效生髮,營養師指出蛋白質和複合碳水化合物是維持健康頭髮生長週期的重要關鍵。平日應多攝取蛋白質(成人建議每天攝取45到55克的蛋白質) ,如雞肉、雞蛋、魚、豆類製品和杏仁也是很好的生髮食物。另外,也可增加鐵和鋅的攝取量,可以多吃菠菜、芹菜和韭菜,均有助生髮和保持亮麗髮色。

使用合適的洗護產品

如果想加強生髮效果,最好當然是配合內服外用方法,選用無矽及天然成分的洗護產品。選購時可以留意以下成分:-

  • 泛醇Provitamin B5 : 促進細胞再生,滋養頭皮, 修補乾燥受損秀髮,改善頭髮折斷
  • 絲肽蛋白 /水解蠶絲Silk Peptide: 增加VEGF頭髮再生因子, 從而促進頭髮生長
  • 乙醯基四肽-3Acetyl Tetrapeptide-3 : 促進頭皮血液循環,刺激毛囊生髮, 髮根更穩固,改善脫髮
  • 地黃精華: 促進血液循環,維持頭皮健康
  • 竹筍精華: 賦活細胞,滋潤頭皮及髮絲
  • 紅菽草精華: 平衡荷爾蒙,強化髮根, 袪除頭皮屑,紓緩敏感頭皮
  • 角蛋白: 強化髮絲韌度,減少頭髮折斷
  • 大豆精華: 調整女性荷爾蒙,改善脫髮
使用合適的洗護產品

EBC Lab 清爽防掉髮洗護系列:

EBC Lab 修護防掉髮洗護系列:

萬寧有售